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之窗 >> 正文

【公益社】美丽苏博 相伴有你

发布者:李扬 [发表时间]:2016-10-25 [浏览次数]:

大学生的一个周末下午可以用来做什么?对有的人而言可能是一段短途旅行;可能是一场欢乐的聚会;也可能是图书馆的一段温暖时光。可对于参加苏博志愿者活动的我们而言却是无偿奉献,服务他人的时候。

10月23日星期日中午12:30分,由经过精心选拔的15人组成的苏博志愿者团队已经整装待发!在公益社社长顾心竹、柳蒙的带领下,我们每个人都满怀期待,踏上了苏博志愿者之旅!

从书院到苏博需要乘坐将近1个小时的公交方能到达,期间很多同学都是全程站立最终到达苏博的,期间的辛苦不言自明,但我没有见到一位同学为此抱怨哀叹,相反,有的是欢声笑语,苦中作乐。

由于是初次去苏博当志愿者,苏博特地贴心的安排了工作人员为我们进行了简单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了博物馆的基本定义及介绍,学生志愿者所应做到的事项,工作技巧积极注意事项等等,这些都帮助了我们更好的了解苏博。事后,专业的志愿者哥哥还带领我们参观了苏博,深入其中,方才发现苏博的景致瑰丽,藏品丰富。无论是由设计大师贝聿明所设计的新馆还是1960年便落成的忠王府都向我们展示了苏州这座文化古都所蕴含的丰厚人文风情和文化底蕴。

最后,我们在与苏博的合影留念中结束了本次短暂却充实的活动。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最后的结束,这只是开始的初步了解,真正的志愿服务还在不远处等待着我们!我们也衷心期盼能有更多的人和我们一起加入到公益社这个大家庭来,一同为建设美丽苏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