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申请报名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20年敬文书院招生简章

[发表时间]:2020-08-29 [浏览次数]:

圆梦敬文,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

 

▲何谓书院

书院在中国具有悠久的历史,作为古代的教育机构,它发于唐朝,兴于宋代,是文人志士们求学论道的舞台。而如今,书院作为新时期对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探索,传承中国古代书院制中优良教育文化,借鉴国内外著名大学“住宿学院”、“荣誉学院”建设经验,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敬文书院的由来

“敬文”二字,取自慈善家朱敬文先生的名,为纪念先生终身资助贫困学子和致力于教育事业,敬文书院传承和发扬“为国储才 自助助人”的崇高精神,引导和鼓励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勇于肩负时代使命与责任担当。书院是我校全面深化高等教育改革的一项创新举措,秉承建设特色鲜明、品质卓越的高水平大学,致力于让每一位学生绽放光彩,拥有幸福完整的大学时光。

 

敬文书院的与众“不同”

1、环境设施不同

独立的宿舍楼宇,书院内配有报告厅、大讲堂、慕课教室、自习区、阅览室、舞蹈房、乒乓球室、琴房、画室、咖啡吧等,为学生提供了便于交流、学习和生活的良好基础设施。

 

2、教育理念不同

书院倡导全人教育理念,设计涵盖公民素质、生命关怀、美学艺术、中外文化、科学素养、国际视野、实践能力、就业能力等模块的通识课程、讲座和实践项目,致力于培养具有人文精神和科学理性的复合型人才。

 

3、专业学科不同

书院打破传统教育中行政班级与专业的限制,书院学生来自石湖校区15个学院,40多个专业,拥有专业学院与书院学生的“双重身份”,形成文理渗透,学科交叉的良好学术氛围。

 

4、文化环境不同

书院践行文明养成计划、新教育阅读计划、体育锻炼计划和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从听、说、读、写、行、创六个方面培养和锻炼学生能力与素质,培养出具有人文情怀、身心健康、人格高尚和理想远大的新时代青年。

 

5、生活社区不同

书院致力于打造学习生活为一体的多元社区,将各种资源和信息整合,为大家提供多方面的服务和支持。同时,多才多艺和兴趣广泛的同伴,给你带来思维的碰撞,潜能的迸发,情感的共鸣,形成敬业乐群、通文达礼的良好学习生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