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敬文书院参加长三角高校书院联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孙卓君 [发表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
图片作者

5月29日至30日,敬文书院师生一行10人前往徐州参加长三角高校书院联盟“联学百年党史 赓续红色血脉”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包括了党史联讲竞赛、党史联学活动、淮塔实景教学、红色定向积分赛等环节。

5月29日晚,在长三角高校书院联盟党史联讲竞赛中,书院学生通过情景演绎的形式,结合苏州深厚地情选取最具代表性的党史故事参赛并荣获了一等奖。稍后,在场师生一起观看了淮海战役故事:《一根小竹竿》《一双布鞋》《一声守望一世情》、情景剧《信念》和合唱《共筑中国梦》等节目,大家无不为党史故事中英雄们舍生忘死、为国为民的精神所感动。

5月30日上午,敬文书院师生来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手持鲜花,庄严肃立,高唱国歌,告慰先烈。怀着对烈士的无限崇敬与哀思,全体师生为烈士献上手中的鲜花,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绕塔一周,观看淮海战役浮雕、瞻仰烈士名录、聆听淮海战役故事,现场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还创新设置了红色定向积分赛环节,设计了“淮海战役碑林”“双拥馆”等红色地标为选手们的“必经关卡”,通过回答党史知识问题获得积分,书院学生踊跃参与并荣获二等奖。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意义非凡。我们不仅加强了对淮海战役党史的深刻认识,并且深谙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英雄先烈们的筚路蓝缕,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当在新长征之路上奋勇前行,以此告慰先辈,告慰历史!”,书院同学们说道。敬文书院在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从党史中汲取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将淮海战役精神融入青年学生日常学习与生活中,在学史明理中涵养品格,在学史增信中砥砺奋进,在学史崇德中锤炼精神,在学史力行中展现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