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敬文书院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

[发表时间]:2021-06-19 [浏览次数]:
图片作者

6月17日上午,敬文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在敬文书院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荣庆、校团委书记章鸣、敬文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崔雪丽、院长董兴法、教务处副处长刘志强,特邀嘉宾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纪委书记许绍杰、敬文书院学业项目导师代表苏章海、常任导师以及120位毕业生等出席典礼。毕业典礼由敬文书院副院长张婧主持。

一曲国歌悠扬,毕业典礼就此拉开序幕。敬文书院院长董兴法致辞,他寄语毕业生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百年际遇中放飞人生梦想,勇担时代重任,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绚丽之花。学业项目导师代表、外国语学院苏章海教授寄语毕业生,他表达了老师们对学生的赤诚之心、肺腑之言和眷恋之情。希望同学们,不畏困难、勇敢地去追寻自己心中的梦想。特邀嘉宾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纪委书记许绍杰寄语毕业生,他表示,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注重崇德修身,练就过硬本领,自觉融入到国家发展与民族振兴之中。毕业生代表、汉语言文学专业魏清高同学发言,他表示,青年一代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王荣庆为获得校“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与会领导与嘉宾为120位完成敬文书院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的毕业生颁发敬文书院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据悉,敬文书院2021届毕业生中,有33位同学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有52名同学录取为国(境)内外高校硕士研究生,总升学率为43%,其中不乏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等名校;有多名同学登上了国家及省、市各级表彰的领奖台,其中包括我校首次获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eritorious Winner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