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敬文书院举行学业项目导师座谈会

发布者:于明礼 [发表时间]:2021-12-27 [浏览次数]:
图片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创新人才培养目标,推动导师制工作良性发展。2021年12月24日下午,敬文书院在书院大讲堂召开了学业项目导师座谈会,敬文书院院长董兴法、副院长张婧以及学业项目导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张婧主持。

座谈会上,张婧向大家介绍了一年来导师制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取得成绩、存在不足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她表示:衷心感谢每一位导师的辛勤付出,一年来书院学生在学业项目导师的指导下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学生创新意识显著增强,科研能力得到锻炼与提高,期望导师们继续以敬文书院优质资源平台为基础,指导和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提供书院力量。

随后,与会导师围绕导师制建设、学科竞赛、创新培养、人文素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导师们一致认为:敬文书院拥有良好的资源平台,学生整体素质较高,善于钻研,勤于思考,愿意继续带领书院学生积极开展学术科研活动,努力提升学生的学科竞赛水平和实践创新能力,为培养优秀学生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敬文书院院长董兴法发言,他表示,导师制促进了敬文书院的良好发展,显著提升了人才培养成效。希望导师们围绕立德树人,把课程思政精品元素融入书院人才培养,践行灵魂工程师职责,推动书院人才培养向纵深发展。

2021年,敬文学子发展成果丰硕,共获167项省级以上科研竞赛荣誉,包括71项国家级荣誉和96项省级荣誉,其中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斩获特等奖提名和一等奖,在第46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获铜奖,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获银奖,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获三等奖,在RoboCom全国机器人开发者大赛-人工智能编程设计竞赛获二等奖,在DIGIX全球校园人工智能算法精英挑战赛总决赛获全球总冠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