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之窗 >> 正文

【创新社】敬文大讲堂走进科沃斯

[发表时间]:2017-05-28 [浏览次数]:

20170522142400663.jpg20170522155854495.jpg20170522142433442.jpg

5月20日,在科沃斯创想机器人馆成立一周年之际,敬文大讲堂走进科沃斯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书院师生进行了为期半天的学习体验与交流活动。

活动期间,科沃斯高级工程师向敬文学子介绍了科沃斯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的创业发展史。公司创立于1998年,历经三次转型:从传统吸尘器制造转到扫地机器人;从扫地机器人转到家用机器人完整产品线;从家用机器人转到机器人化,互联网化,国际化的战略发展。科沃斯以“是机器人,更是家人”为理念研发了多系列家用、商用机器人。同学们通过观看 “机器人发展史纪录片”, 在了解机器人发展历程的同时,激发起对机器人专业知识的浓厚兴趣。在参观创想机器人博物馆过程中,同学们近距离观察了解了中、美、英、法、日、韩等国家的前沿智能机器人,并与馆内的水下机器人、春晚机器人、旺宝、镇馆之宝“三宝”等机器人进行了丰富的人机互动体验,敬文学子在领略机器人奇妙世界的同时,感受了科技的魅力。

在学习交流环节,同学们在科沃斯机器人工坊分小组进行了机器人创想秀活动。敬文学子对未来扫地机器人进行现场图纸设计,从移动、清扫、智能等方面提出了大胆设想。敬文学子的创新思维与创新理念获得了科沃斯相关专家的高度评价,希望敬文学子能参加正在进行的“2017机器人创想秀”活动,并期盼有更多的同学参加科沃斯社会实践和产品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