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概况
书院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书院概况 >> 书院简介

敬文书院成立于20165月,是我校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顺应高水平有特色大学建设需求,积极推进育人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全面提高教育质量,遵循“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个性培养,全面发展”的培养理念,着力提升学生的品行修养、人文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在借鉴中国古代书院制度和国内外著名大学“住宿学院制”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而成立的教育教学机构和学生学习生活社区。

书院实行导师制,在学业导师、常任导师、德育导师、助理导师的指导下自主进行学习和生活;书院设立团委、学生会和学生事务中心等组织,并根据需要成立各种社团、兴趣小组。团委、学生会、学生事务中心、社团,自我管理,自主服务;书院建立“一站式”综合服务中心、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心理咨询服务中心、报告厅、大讲堂、图书报刊阅览室、讨论室、会客室、谈心室、多功能室、琴房、洗衣房、咖啡屋、舞蹈健身房等设施,为书院开展学生思想品德教育、文化素质教育、实践创新教育等提供办公和活动场所。

书院通过开设能力提升课程、组织名师名人讲座、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创新实践项目,使之成为师生学习、研究和生活的教育生活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