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敬文大讲堂】第二十六讲——互联网+背景下校园信息化建设实践

[发表时间]:2019-03-11 [浏览次数]:

时间:2019年3月13日(星期三) 14:00

地点:敬文书院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董兴法 教授

董兴法,男,南开大学光电子博士,密歇根大学EECS系访问学者,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苏州市电子学会副理事长,苏州专家咨询团成员,政协苏州市第十二、十三、十四届委员。主要从事光纤光电子技术及其在传感和通信领域的应用研究,发表高水平文章20篇,其中10余篇被SCI、EI收录;主持完成国家建设部和省教育厅自然基金项目各一项,作为主要参加人完成863项目、973项目和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各一项,获得授权国家发明、实用新型专利共5项,并在社会发展中得到了重要应用。获中国人民解放军科技进步三等奖和苏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各一项,获苏州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曾多次在OECC、ICOCN会议报告。获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以负责人身份获学校精品课程一项。

主讲内容:

随着“互联网+”时代来临,出现了MOOC(慕课)学习、开放式大学等新颖教育形式,这不仅为人们提供了人性化的学习体验,也促进了传统教育内容和形式的改革创新。因此,打造一个开放、共享的校园信息化建设阵地,将是深化高校教育改革创新的必然要求。此次讲座将与书院学子一起探讨:如何在高校推进互联网与传统教育的全面融合,如何提高校园信息资源的集成与优化,如何面对校园信息化建设这一机遇和挑战。

欢迎书院广大师生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