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敬文大讲堂】第二十九讲—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发表时间]:2019-10-08 [浏览次数]:

时间:10月16日下午3:45-5:00

地点:敬文书院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姚新立

主讲人介绍:

苏州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哲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教学研究工作。担任苏州科技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协会指导老师。

主讲内容:

1848年,《共产党宣言》发表,马克思主义诞生。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我们党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不懈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历史和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的命运同中国共产党的命运、中国人民的命运、中华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深入研究和科学回答这一重要问题,对于我们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品格,科学揭示新中国70年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宝贵经验,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