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敬文大讲堂】第三十一讲——增强现实(AR)技术在5G媒体融合中的应用

[发表时间]:2019-12-16 [浏览次数]:

时间:2019年12月13日(星期五) 16:00

地点:敬文书院2号楼报告厅

主讲人:周志颖

主讲人介绍:

中组部“千人计划“特聘专家,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博导,苏州研究院副院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主任,AR出版物行业标准起草组副组长。周教授专注研究混合现实/增强现实、人机交互已经近20年,在AR+教育及媒体融合领域拥有丰富的产学研经验。周教授创立的苏州梦想人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是专注于将增强现实技术与教育相融合的高新技术企业,是AR媒体融合领域的领军企业。

主讲内容:

近年来,传统出版由于受到互联网和新媒体的冲击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可以发现数字出版仍然能够以每年超过30%速度在递增,说明市场仍然非常巨大。在将来的5G 环境下增强现实AR技术与数字出版的融合形成了一种新兴出版形式,它将音频、视频、图片、三维模型、网页链接、360度全景等各类媒介低时延高带宽地协同融合于一体,从而达到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等多种媒体形式深度融合。通过交互设计等增强用户现实体验的新兴出版及阅读形式,也是符合传统出版业转型升级需求。党的十八大提出了“中国梦”的概念,梦想人科技正是由一群有梦想的人们一直坚持着,希望能够用“科技改变教育未来”!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