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事务 >> 正文

敬文书院第七届学生会开展第一次全体大会暨工作人员秋季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会组织建设,培养学生会新成员的正确工作意识,促进各成员之间的交流,10月16日晚,敬文书院第七届学生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大会暨工作人员秋季培训会。会议由学生会执行主席薛淼主持,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

首先,执行主席薛淼带领全体成员明确了本次会议的开展目的。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各部门工作过程的规范性,提高各成员工作的专业性,明确学生会工作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同时增进各部门新成员之间的交流和了解。深入了解学生会工作本质后,各部门新成员轮流进行了自我介绍,加强了不同部门新成员间的交流,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同时,各部门新成员均表达了对未来学生工作的憧憬,期盼与大家尽快在线下见面,互相团结协作,促进学生会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其次,执行主席强调了学生会工作的几点要求。第一,重视自身学习。作为学生要将学习放在第一位,进入大学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学生会成员更要为其他同学做出榜样。第二,规范学生会纪律。通过实际工作案例,执行主席薛淼强调了职权滥用以及学生会工作态度两个问题,指出在学生会工作中要坚持温和但有底线的态度,进退有度,礼貌待人,切忌滥用职权、耍官威。第三,规范部员行为。学生会成员在外要表现出学生会成员应有的素质,注意维护学生会形象。

再次,执行主席薛淼介绍了今年敬文书院学生会的考察制度,强化了成员们的规则意识,要求学生会成员具备强烈的责任感,以及牺牲自我娱乐时间服务大家、快乐大家的精神,并再次表达了与新成员们见面的期待。

最后,各部门的新生代表进行了轮流发言。大家依次表明了自己进入学生会的初心,明确了自己的部门任务以及在学生会的工作态度,坚定了学生会为同学服务、“做学生友而非学生官”的宗旨,展示出积极参与学生会活动、努力做好新一届的学生会工作的决心。

此次会议作为敬文书院第七届学生会第一次集体大会,再次明确了学生会的宗旨,规范了学生会的组织纪律,并对下一阶段的学生会工作提出建议意见。相信在主席团和各位部长的带领以及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第七届学生会工作将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