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之窗 >> 正文

敬文书院召开党建引领下特色社团内涵建设主题座谈会

发布者:孙卓君 [发表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

6月2日下午,敬文书院在1103党建活动室召开了党建引领下特色社团内涵建设主题座谈会。座谈会由敬文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路海洋主持,书院社团联、六大社团及部分自创社团负责人参会。

本次座谈会围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试点工作,研讨书院特色社团及自创社团打造“江南文化”为主线的系列活动。路海洋指出,书院将紧密围绕二十大精神,围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文件要求,结合我校书院制人才培养发展内涵式建设需要,紧扣“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主题和书院江南文化宣传普及与浸润专题,有计划推进书院文化内涵建设。座谈会上各社团负责学生充分发言讨论,路海洋认真倾听,进一步与同学们互动交流需求与想法。

在书院特色项目中融入江南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突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特色,深化书院制改革的内涵式发展,是打造“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的重要内容,也是充分发挥书院制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效举措和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