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苏州科技大学敬文书院2022级新生选拔方案

[发表时间]:2022-07-29 [浏览次数]:

敬文书院坐落于苏州科技大学的石湖校区,2022年书院将于石湖校区的各学院新生中选拔符合书院制人才培养理念的学生。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一、选拔人数

2022年拟录取人数初定为100-120人。

二、选拔对象

2022年录取在苏州科技大学石湖校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文学院、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地理科学与测绘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15个学院的全日制本科批次学生。

三、申请条件

1.认同书院制人才培养理念,品质优秀、身心健康、社会责任感强、学习成绩好、综合素质高、特长爱好广、发展潜质佳。

2.具备下列条件者优先选拔:

(1)道德品质好,尤其责任感突出、规则意识强者;

(2)科技创新强,中学阶段参加有关学科竞赛获奖、科创方面有突出表现和培养潜能者;

(3)热爱聆听,热爱演说,热爱阅读,热爱写作,热爱公益,热爱创新者;

(4)文体艺术等方面具有专长者;

四、申报内容

1.基本信息申报

申请者须于2022810日-815登陆报名系统(https://jw.usts.edu.cn/jwsy),根据提示与要求进行网上基本信息的申报。

2.上传自我介绍材料

手写一份不少于1000字自我介绍材料,内容包括自我介绍、书院制之我见及申请优势与特长等。上传照片材料限用bmp、jpg、png格式,附本人1寸彩色证件照片,以“姓名+考生号(14位)”命名,于2022年8月10日-8月15日提交网上申报系统。

五、选拔程序

1.资格初审(2022年8月14日-17日)

书院进行初选评审,根据1:1.2的面试比例确定参加面试的学生名单,学生可在“网上报名系统”中查询初审结果。

2.视频面试(2022年8月19日)

书院成立面试专家组对初审入围者进行视频面试,学生务必在当天准备好电子设备,保证网络稳定。考核内容包含整体素质、身心品德、学科特长、外语水平、心理素质、创新潜质等。

3.名单公示

综合考察申请者申请材料、自我情况介绍、面试成绩确定录取学生名单。该名单经学校审定后将在“网上报名系统”首页公示,并向录取学生发放苏州科技大学敬文书院电子录取通知书。

六、监督审查

为保证选拔工作的公平公正,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申请者申报材料必须属实。书院将严格审查所有材料,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选拔资格。

七、咨询方式

电话:0512-69379267/69379268

传真:0512—69379267

QQ咨询群:748316912

电子信箱:jw_newedu@126.com

书院网址:http://jwxjy.usts.edu.cn/

八、本实施方案由苏州科技大学敬文书院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