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敬文书院学生社区兼职辅导员选聘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08-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充分发挥社区兼职辅导员的育人功效,根据《关于印发苏州科技大学敬文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苏科〔2022〕53号)文件要求,现就开展2022-2023学年敬文书院学生社区兼职辅导员选聘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聘对象及人数

聘请学校党政团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优秀青年教师担任学生社区兼职辅导员。2022-2023学年计划选聘16位学生社区兼职辅导员。

二、选聘条件

(一)德才兼备、乐于奉献、潜心教书育人、热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事业。

(二)认同书院人才培养理念。

(三)能够配合书院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建设相关工作。

三、学生社区兼职辅导员职责

负责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职业生涯规划、生活指导等,定期参加班团活动,定期到社区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及时解决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实际问题,以多样化方式开展党建活动和思想政治工作,打造“三全育人”实践园地。

四、选聘工作程序

(一)自主申请

个人在了解社区兼职辅导员的岗位职责基础上,请于9月10前15:00前将《敬文书院学生社区兼职辅导员选聘报名表》发送至书院邮箱:jw_newedu@126.com。

(二)选聘流程

敬文书院根据“一站式”学生社区实施要求,聘任兼职辅导员,并报学生处。

(三)聘任仪式

敬文书院召开学生社区兼职辅导员选聘仪式,颁发聘任证书,聘用期为一年。

欢迎广大教师积极申报,共同参与到“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

                                                                                                  

敬文书院

2022年8月28日